您现在的位置:北京东城中医院 >>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

2009-01-20 15:15:16

  多饮水可减少患膀胱癌的危险,这是美国哈佛大学科学家经过调查后得出的结论。   
  哈佛大学的科学家以每日饮水量与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之间的关系为课题,对4.8万名男性进行了长达10年的追踪调查,结果表明,在考虑了吸烟等致癌因素后,若每日饮水量平均不到1.3升,患膀胱癌的危险度为1,而每日饮水量平均为2.5升以上的人危险度只有0.5。据此,科学家认为,饮水的多少与膀胱癌的危险度有直接的关系,多饮水可以减少致癌物质与膀胱内壁接触的数量和时间,从而减少一半膀胱癌的危险。   
  每小时要排一次小便   
  如果你不想成为膀胱癌患者的话,你就每小时排一次小便,不管有无尿意。美国国立身体中毒研究所的专家为此所做的解释是:膀胱患癌的可能性和尿液在膀胱中呆的时间成正比。原来尿液中有一种可以致癌的化学物质,此种化学物质可侵害膀胱的肌肉纤维,破坏其细胞,促发其癌变。   
  研究人员将每小时排出的尿液和相隔2-3小时排出的尿液进行比较,后者所含的致癌物质相对多。
 

相关咨询电话:010-84037190 / 010—64056688总机转8201 8408

[责任编辑:lilie]

延伸阅读

食用大杏仁可抗膀胱癌 根据最近在美国癌症研究学会年会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维生素E,无论是通过膳食摄入还是全摄入(膳食 和补充剂),都可以起到降低膀胱癌发病危险的作用。在中国,膀胱癌是男性泌尿系统癌症中发病最高的...[详情]

概述,病因以及危险因素 对于其他的肿瘤来说,确切的发病原因并不是很清楚。然而,以下几种因素可能会导致膀胱癌的发生。 吸烟者相对于非吸烟者来说其膀胱癌发生的危险性增加,其影响因子几乎是5。大约50%的男性膀胱癌...[详情]

冯兴华

擅长疾病:

风湿类风湿 类风湿关节炎 强直性脊柱炎 干燥综合症 骨关节炎 痛风

冯兴华正教授 主任医师

危北海

擅长疾病:

肝硬化 肝性脑病 急性胃炎 急性肠炎 慢性胃炎 胃 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缺血性结肠

危北海主任医师 教授

孟竞璧

擅长疾病:

针灸 冠心病 中医心血管病 胸壁病症 全身经络研究

孟竞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王肃季

擅长疾病:

泌尿系感染 脾胃病 心脑血管病 风湿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 红斑狼疮 干燥综合症 硬

王肃季主任医师

方啟中

擅长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 糖尿病 消化系统疾病 内分泌系统疾病 风湿 类风湿疾病 呼吸系统疾

方啟中中医副主任医师

曹峰祥

擅长疾病:

股骨头坏死 类风湿关节炎 强直性脊柱炎 骨髓骨膜炎 老年病 高血压 冠心病 中风

曹峰祥门诊主任

田丰

擅长疾病:

风湿类风湿 关节炎 红斑狼疮 硬皮病 干燥综合症

田丰主任医师

乔一凡

擅长疾病:

组织器官肿瘤 软组织肿瘤 乳腺增生 晚期癌 子宫肌瘤 肠胃病 痿病症 重症肌无力

乔一凡副主任医师

靳泰琴

擅长疾病:

炎症、滴虫、霉菌、细菌性外阴炎、附件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不孕症、计划生

靳泰琴主任医师

王金利

擅长疾病:

风湿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 骨质增生 干燥综合症 免疫疾病

王金利主治医师

版权所有© CopyRight 北京中研医院管理中心 北京东城中医院 京ICP备09111216号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地安门外大街鼓楼方砖厂胡同辛安里98号 咨询电话:400-6509659(免费 ) 010-64056688(总机)转8408、8201 邮编:100009

所有文章不能作为疾病诊断治疗的依据,凡需求医诊治的患者,请务必到医院寻医问诊,不可自行臆断,盲目用药

本网版权归北京东城中医院所有,转载时需注明出处。 您是第计数器代码位访客